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毛鞋 | 17th Oct 2009 | 每日一聞 | (521 Reads)

相關連結﹕墮落二重奏MK-II 博客: Channal [V] 抄襲事件 後續





關於上次的抄襲及盜用事件,黑澀棒棒糖發出了以下聲明﹕

一、關於網友表示開頭動畫有抄襲之嫌,敝公司於製作上曾參考多樣不同之素材,本節目的開頭動畫以營造男生、女生合班之後相呼應之意念為主,因此是根據此概念而獨立製作之動畫。

二、另開頭動畫之音樂部份,被指為抄襲部份,其為我方製作上與網友指稱之該動畫音樂恰似雷同,為避免疑慮,我方在日後將予以修改。

三、CHANNEL[V]感謝觀眾及網友指教,日後在相關製作上將更虛心檢討力求精進。


先談這份聲明,官腔到不得了,只不過文中仍要堅持自己的是獨立製作之動畫,令人有死不認錯的感覺,實在低劣。至於音樂部份同樣,矢口否認的話筆者可以理解,但仍要形容音樂為我方製作,又是臉皮極厚,可當防彈衣的最大表現。其實,筆者一直都不認為他們會承認抄襲,只不過到現在這個場步仍要堅持音樂及動畫都是個人創作就實在太難看了,並不合符實際考量,要記住,真正有影響力不單只網民,日本方面的公司亦可以控告抄襲,特別是在音樂的部份,若果上法庭的話CHANNEL[V]根本是九死一生,只是CHANNEL[V]到現在仍然聲明音樂與動畫都是自己的,實在不智。

除了
CHANNEL[V]的表現低能之外,新聞報導亦明顯有所偏頗。TVBS也好,東森也好,兩者都沒有提到K-on的音樂,原因為何?難道他們消息不夠靈通所以不知道連音樂都是盜用而來的?放屁﹗他們根本就知道音樂是來自K-on的,就算他們不知道,網民都一定會令他們知道,但結果兩間電視台的新聞都不約而同地沒有對音樂方面作出報導,原因何在?正正因為要避重就輕。畫面像絕望先生,但至少畫風不像,因此畫面還可以說成抄襲,但音樂分明就是盜用,除非你在黑澀棒棒糖找到某條高層蛋散名字叫Yui,否則我難理解為何有日本聲優的聲音出現在你們的音樂之中而且大叫毫不相關的名字Yui。兩台新聞都沒有報導音樂被盜用,因為他們理解到盜用與抄襲的分別,抄襲還可以矢口否認,但盜用卻無從抵賴。只不過這種為了顧全大局而避重就輕的所為真的是傳媒應有的態度嗎?這已經不是用詞上的婉轉了,而是根本沒有根據事實而報導,新聞傳媒與電視台串通供詞,一般民眾又怎會理解事情的嚴重性?簡言之一句,


[16]

  說起台灣的綜藝界永遠就是這樣。

  永遠批判非主流文化(通常是ACGN次文化)說支持者幼稚長不大之類的,然而做的是卻完全跟他們所說的相反。

  這麼厚臉皮,這真的可以嗎?

  抄襲抄襲在抄襲,然後一面笑納別人的創作一面說別人是爛貨怎樣怎樣怎樣的。

  就連之前的吳宗憲我猜事件也是,他罵的那麼開心但是有沒有想過,他所說過的許多話語都是從什麼動畫裡出來的?事後還好意思說自己也是是ハルヒ的粉絲以求漫迷的原諒。 
   
  就連我這個不是涼宮迷的人都知道這傢伙根本就是在乞求原諒時隨意撒的謊,只要等到時間一過他根本就會把這件事忘記然後繼續他的宅男不應該存活在這個世界上。
  
  反正不用說了,這就是台灣的綜藝界。

  爛到讓人不想看電視

  縱欲界。


[引用] | 作者 怒氣值MAX | 1st Nov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批評別人永遠都是人類最了得的地方之一 XD 就算筆者也不得不承認批評比自問更簡單容易,因此他們所言與所行有所落差也不足為奇,只是相比起之前那些偏激的發言,今次他們的行為更是自婊而已。 XD

至於抄襲的問題嘛,我非常同意﹕最爛的原創都肯定比最好的抄襲好這一點。 XD

其實所謂的綜藝界(香港說成娛樂圈)無論世界各地都是如出一轍喇,為了面子,又為了時勢,個人立場根本一直不存在。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毛鞋 | 1st Nov 2009

[15]

說到底都是抄得太笨太明顯......

那些拿D大大comment的人, 好心你們加一句"取自"或"轉貼"這些字眼啦......

說完, 繼續清GAL去(拖)


[引用] | 作者 masakiando2003 | 19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的確,抄也有高明與不高明之分 XD 至於那些完全照抄的文章只要不讓我看到就好,就算我不在意,多少也會有點不滿...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毛鞋 | 19th Oct 2009

[14] Re: Louis
Louis :
一、關於網友表示開頭動畫有抄襲之嫌,敝公司於製作上曾參考多樣不同之素材,本節目的開頭動畫以營造男生、女生合班之後相呼應之意念為主,因此是根據此概念而獨立製作之動畫。
二、另開頭動畫之音樂部份,被指為抄襲部份,其為我方製作上與網友指稱之該動畫音樂恰似雷同,為避免疑慮,我方在日後將予以修改。
三、CHANNEL[V]感謝觀眾及網友指教,日後在相關製作上將更虛心檢討力求精進。
↑ ↑ ↑ ↑ ↑ ...


我唔想舉例子証明
有時有D文章相似度真係好高
幾乎就係毛大既簡化版
有時就連吐槽位都一樣
會唔會過份巧合呢
但當毛大遲發文章時又唔會出現呢類情況...

唔係話想捉其他人既錯處
但見到毛大比心機寫一篇野
然後其他人就拎呢D point加落自己篇野度當係自己寫
就算毛大唔界意
我身為旁人都替毛大不值


[引用] | 作者 全力全開 | 18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關於這方面嘛...我的立場不宜評論 XD 不過就我所見,抄襲文章的情況並不常見,間中出現的就當作巧合好了。 XD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毛鞋 | 18th Oct 2009

[13]

一、關於網友表示開頭動畫有抄襲之嫌,敝公司於製作上曾參考多樣不同之素材,本節目的開頭動畫以營造男生、女生合班之後相呼應之意念為主,因此是根據此概念而獨立製作之動畫。

二、另開頭動畫之音樂部份,被指為抄襲部份,其為我方製作上與網友指稱之該動畫音樂恰似雷同,為避免疑慮,我方在日後將予以修改。

三、CHANNEL[V]感謝觀眾及網友指教,日後在相關製作上將更虛心檢討力求精進。

↑ ↑ ↑ ↑ ↑ ↑

嘛大概我上面那篇回復改得太差......結果似乎被當成認真了,抱歉...(謎:你就不能認真嗎...

如果動畫文的話,嘛每個人看一集動畫的感想能有多少不同呢...結果內容跟毛鞋的文差不多,字數又沒毛鞋般多(毛鞋你別再說集中就能寫到這般多字了,至少在香港人來說這不是易事wwww),那不就看成抄襲了嗎...

嘛反正又不是我被人抄....毛鞋覺得沒所謂的話就算吧(拖

Louis
[引用] | 作者 Louis | 18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對我來說集中就可以了 XD 靈感來時寫上千字並不困難。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毛鞋 | 18th Oct 2009

[12] Re: Louis
Louis :

全力全開 : 講起抄襲我以下講既野可能對好多人都有偏激但句句都真話唔知點解我睇個唔少BLOGD人講既野都好似抄緊毛大咁連D好細微的point都好相似但明顯篇野係遲過呢度發可能係我錯覺啦但比人抄完改少少好似對毛大唔太公平(各位唔好打我)
人家營造Ctrl V的意念,是根據此概念而獨立製作之文章來的...



我指唔係呢篇
而係指其他野
例如動畫文章之類
成日見到好多文章內容都好相似
好難認為係錯覺
或者我敏感啦


[引用] | 作者 全力全開 | 18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其實有關於此,我自己真的不太在意,本來文章就是天下一大抄,況且自己的文章被人賞識也明顯是好事。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毛鞋 | 18th Oct 2009

[11] Re: 全力全開
全力全開 : 講起抄襲我以下講既野可能對好多人都有偏激但句句都真話唔知點解我睇個唔少BLOGD人講既野都好似抄緊毛大咁連D好細微的point都好相似但明顯篇野係遲過呢度發可能係我錯覺啦但比人抄完改少少好似對毛大唔太公平(各位唔好打我)

人家營造Ctrl V的意念,是根據此概念而獨立製作之文章來的,你所稱的文章跟毛鞋的只是恰似雷同。為避免疑慮,他在日後將予以修改。最後他說感謝你,日後在相關製作上將更虛心檢討力求精進的說~

Louis
[引用] | 作者 Louis | 18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根據他在下面的回覆,他所說的好像不是針對這篇文章...(其實我也是這樣理解 XD)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毛鞋 | 18th Oct 2009

[10]

其實日本好重視版權的問題, 不輪你抄一秒或十秒都是抄, 所以如果日本那方要追究, 某台可能會損失慘重, 媒體一向都是欺騙觀眾啦, 所以我好希望日本會搞大件事, 當是對某台或想抄襲的人做為一個警惕或懲戒都好啊...^_^'

aibainoran
[引用] | 作者 aibainoran | 17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聽妳如此一說,我又漸漸傾向同意。實際上殺一儆百也是一個有效的方法,不然下次又抄襲盜用,滿以為又可以一了了之。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毛鞋 | 18th Oct 2009

[9]

CHANNEL[V]知道甚麼是版權嗎?
他們只知道
「版權你好,版權再見」
不要以為上面的大人物是不知道的!!!!

路人囧
[引用] | 作者 路人囧 | 17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版權他們沒可能不知道,但若果沒有後果的話,就不存在版權問題。大概是他們對自己照抄一事有自信吧?只可惜還是騙不過大家。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毛鞋 | 17th Oct 2009

[8]

傳媒向來就是如此厚面皮
一千萬吋面皮插不穿
死不認錯的傳媒令人髮指,怒髮衝冠,罪狀馨竹難書,
黑暗得不可救藥,伸手不見五指
厚顏無恥
現在沒有回頭路了,CHANNEL[V]等死吧


[引用] | 作者 死Kai子 | 17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傳媒要麼四處受制,要麼就過份放肆,無論那一樣也顯然不是好事,今次事件中的傳媒明顯亦沒有盡自己的責任。CHANNEL[V]嘛...就等人家是否控告他喇...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毛鞋 | 17th Oct 2009

[7]

嗨.....
我還能說些甚麼呢?
他們那麼厚顏無恥....

SunnyDIE
[引用] | 作者 SunnyDIE | 17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當然,他們應該還比中國某些企業好那麼一點,至少都會發一份聲明,雖然聲明內容是一堆廢話...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毛鞋 | 17th Oct 2009

[6]

我對這個腦殘的社會早就絕望了
要他們認錯不如等太陽從西邊升起可能更快
臉皮更厚的更無恥的我也見過, 不過我就是看不到他們被天收
不過有些事, 拖得一日, 瞞不了一輩子
他們不斷挑戰我等的尺度, 總有一天他們會糟受報應, 我會等那一天的到來

蒼雪
[引用] | 作者 蒼雪 | 17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他們不認抄襲是意料之內,但仍堅持自己原創就十分令人不滿。通常遇上這種事時,公司都會答出不承認抄襲亦不澄清原創的答案,難聽說是默認,只不過今次的答覆明顯未如理想,實在是事前事後都一樣難看。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毛鞋 | 17th Oct 2009

[5]

講起抄襲
我以下講既野可能對好多人都有偏激
但句句都真話

唔知點解
我睇個唔少BLOG
D人講既野都好似抄緊毛大咁
連D好細微的point都好相似
但明顯篇野係遲過呢度發
可能係我錯覺啦
但比人抄完改少少
好似對毛大唔太公平
(各位唔好打我)


[引用] | 作者 全力全開 | 17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嗯...我反而沒有特別留意這一點 XD 他人有沒有抄襲我是不知道,但若果屬實的話,某程度上也是我的光榮。 XD 若果我寫得差,肯定沒有人會抄襲,唯獨是寫得好才會有人參巧 XD 當然,我個人立場而言也是希望大家寫自己感受就好。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毛鞋 | 17th Oct 2009

[4] Re: 卝 w 卝
卝 w 卝 :

先前貌似某網友話 日本相關方面似乎有所行動了?
俾人踢爆左d衰野 係人都知發生咩事
仲要堅持自己冇抄人野...面皮厚過磚頭
衰d講句
望呢個CHANNEL[V]到時俾人告到甩褲 出曬醜



望就咁望啦~


[引用] | 作者 墮落二重奏MK-II | 17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就算最後平安,這件都夠讓大家恥笑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毛鞋 | 17th Oct 2009

[3]

而家唔得罪Ctrl V
遲D日本告到黎未比人話不夠全面囉

當然前提是日本告唔告
畢竟只抄幾秒的話免麻煩不告的可能性也是有吧

Louis
[引用] | 作者 Louis | 17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當然,不告的理由也是有的,搞上法庭也十分麻煩,只不過若果一旦上法庭的話,Ctrl V會有勝算嗎?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毛鞋 | 17th Oct 2009

[2]

先前貌似某網友話 日本相關方面似乎有所行動了?

俾人踢爆左d衰野 係人都知發生咩事
仲要堅持自己冇抄人野...面皮厚過磚頭

衰d講句
望呢個CHANNEL[V]到時俾人告到甩褲 出曬醜


[引用] | 作者 卝 w 卝 | 17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被控告並不出奇,特別是海外之物,日本方面更不用留手,正如當年Air一事亦同樣。只不過今次竟然是知名節目搞抄襲,後果明顯更嚴重。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毛鞋 | 17th Oct 2009

[1]

我非常同意某人的話...

霉體:官官相衛,唱片業協會:息事寧人,事不關己,己不勞心,我從來沒聽過有唱片業協會會抓業內抄襲的,他們只會抓民眾下載而己,放諸四海皆同


[引用] | 作者 坂田澪時 | 17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因為大公司都有他們的談判桌,大家互找把握互揭底牌,展開一場名叫「黑暗」的遊戲...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毛鞋 | 17th Oct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