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毛鞋 | 13th Jan 2011 | 站內公告 | (845 Reads)
一星期過去,今次問卷調查共收到269份意見,先感謝各位抽空答卷,而各位寶貴意見筆者亦會在下文一一回應及分析。先報告結果﹕



筆者一直都以為這邊是個充斥著陽氣的地方,但早前某件事的發生,令筆者得知這邊的女讀者其實亦有不少,而就問卷結果看來,女性雖然仍是少數,但亦佔有21%的數量,加上性別保密的讀者中相信亦不乏女性讀者,加起上來數量相信亦接近四分之一,說少不少。幸好,平日筆者在面對萌角時表現還算自重,不然就會趕客了吧? w




結果合符預期,10歲以下連一個都沒有倒是有丁點意外,看來年輕一代的早熟情況也沒有筆者預期中嚴重(?)。至於主年齡層是10代一點倒是無容置疑,反而20代的數量比筆者預期的多,筆者在各位前輩面前時常大放厥詞,實在失禮。




269人中有238是為了了動畫評論而來,可見本Blog確實是主打動畫,雖然筆者從開始就是如此定位了。至於因其他理由而來的人分佈仍算平均,因為習慣而到訪的人亦不下少數,實際上筆者每天看別人的Blog時,時常都只因為出於習慣,所以絕對可以理解。至於「恥笑」的一項選擇有五人,叫比預計中少。正如筆者以前講過,人流只反映多少人瀏覽Blog,卻不反映瀏覽Blog的目的,因此因恥笑而到來絕對成一個理由。不過筆者亦論這五位來恥笑的讀者都滿意本Blog的動畫評論,可見他們的恥笑很大程度上是開玩笑...




眼見滿意或以上的評價人數高達93%,說實話筆者是感到高興的,雖然筆者寫Blog一半理由是因為自娛,但能夠得到別人認同,沒有不高興之理。而為了精益求精,筆者也希望知道四位感到不滿意的讀者的意見,可惜四份問卷中只有一份問卷有留留言,而選「極度不滿意」的兩份問卷皆是在三項評論中都選「極度不滿意」,要不就是筆者真的寫得太差吧?要不這份問卷就是針對筆者的人所填的了。畢竟筆者寫文絕對主觀,單是AB一篇也不知道得罪多少人,所以被人針對,其實亦並非出奇事,就只差會不會有人主動挑機而已。




跟動畫評論比較,遊戲的評價顯然就沒有這麼高了,不過說實話筆者近年根本完全荒廢了遊戲的評論,而近月出現的MH3不過是日記形式,難怪評價不高。想當年筆者寫基連聯邦篇的攻略時,就連自己都感到相當滿意,只是這遊戲確實比較偏門吧。至於遊戲評論的展望方面,個人的日記還是會照樣寫,因為花費時間極少,性質則頗接近於自HIGH性質,大家別當成評論就好。而較正規的評論相信不久將來亦會寫,暫時的目標是月尾推出的女武神3,上集筆者只寫了小評,今次就嘗試寫全關卡一回合通關的攻略吧。




音樂方面的結果比遊戲方面稍好,只不過音樂範疇的評論其實比遊戲難寫,畢竟筆者一直認為對音樂的喜惡是個人觀感為主,沒有絕對的好聽或不好聽。固然筆者可以從樂理及演奏方式上分析,但估計講得太學術的話同樣會趕客,所以寫音樂評論時都會以感覺先導,不同意的讀者有微言亦不足為奇。當然,偶爾寫寫God only knows這類評論不是不行,只不過動漫界半年也未必有一首曲需要筆者如此般詳寫。




劇情向為主菜相當正常,只不過第二位竟然是歡樂向就是很難理解了 w 雖說一笑解千愁,但筆者自問沒有以文字搞笑的能力,寫歡樂番幾乎都是以分析表達手法或劇情內容出發,所以大家之所以會喜歡歡樂向的評論,筆者個人是比較難理解,明明就是沒有內容的評論嘛。(笑) 至於其他方面如動作向或愛情向的動畫亦有不少,而若果問筆者本人,筆者最愛寫的其實是愛情及親情番,雖然筆者理論多多,但總覺得包括親情、愛情及友情在內的人性表現相當奇妙,因此對這方面的加分亦較多,對這類番組投放的精神亦肯定較多。




這絕對不是說笑。其實筆者轉工後,工作比以前要繁忙,加上一星期有四個晚上都有事要辦,時間根本不多,因此在發文及回覆兩者之間,確實需要作出取捨。若果可以,筆者當然希望兩樣都不犧牲,但近來發現Blog務愈來愈纏身,反而令筆者被Blog務逆支配,有違了筆者原本寫Blog的原則,最終決定需要抽離一點Blog務,讓自己擁有更多自由及休息時間,至於本Blog的最新方針,下面會再談。




聲優是大家最關心的部份,果然還是要增加這部份了?但,其實筆者暫時還沒有構思過介紹聲優方面的格式,所以意見會接受,短期內卻應該不會出現有系統的聲優介紹,而且筆者對聲優的認識其實亦不算深,至少不會瘋狂去追蹤聲優們的新聞,對老一輩的聲優認識亦確實不多。

再來說是「其他意見」中的回覆了,若果沒實質意思的話,恕筆者不回覆了。

>    我寫的還不夠多嗎???
意味...不明。其實閣下是sina blog主吧?

>很多錯別字
筆者並不否認這一點,其一是筆者的中文程度絕對不算高,其二是筆者根本不把錯字放在心上,實際上筆者打文是一邊默讀心中所想的句子,一邊打字,所以若果有別字出現,絕對不出奇。而且就核心意義來說,只要文章能表達意思,個人覺得已經足夠。當然,若果可以的話,大可以把交章修飾得像文學大作一般,但至少個人認為沒有這個必要跟時間就是。不過話又說回來,閣下同時對本Blog的動畫及音樂評論不滿意,比起錯字這種小問題,筆者更想知道閣下不滿意的是哪一部份?若果只因為錯別字而不滿意,似乎就是捉錯用神了。

>如果問卷中有不知道會更好
確實沒有,但可以不選。 XD

>真的太累的話,就好好休息。不要為了寫Blog而累壞身體。 by小風
感謝小風支持 w 基本上我都會量力而為,總不會讓Blog務支配我的生活。

>如時間容許希望在評論時可以做一些橫向分析比較,例如小說版、漫畫版。
先感謝意見,其實有頭髮邊個想做癩痢?筆者實在沒有可能把所有動畫的原著都看過一次,要這樣做的話,大概每天都不用睡覺了。當然若果筆者真的有看/玩那部改篇作的原著,肯定會做橫向分析,沒有看的話,只能說愛莫能助了。

>之前的估歌仔比賽呢?
好問題!好像結果都還沒有公佈...

>我是藤堂あきら!毛鞋大加油啊!最好不要減少發文&犧牲回覆,因為發文&回覆都很有趣啊!
說一個公開的秘密給你聽,回覆的時間其實比寫一篇文的時間還要多不下兩倍...

>雖然希望筆者盡量注重留言,但如果因此令文章減少就...
留言方面筆者另有辦法解決,雖然實際上只是個人調整時間分配而已...

>能把同一套動畫的評論在同一個帖子裡發完嗎?想找動畫評論看時,都要慢慢從目錄逐頁逐集找,很花時間呢!
非常有建議性的建議,從下年開始,筆者就有另一套系統了。

>發文可以不用太長
雖然想說文詳是這邊的特點,但筆者確實要顧及事忙讀者的感受,因此,新一年又有另一個系統誕生了。

>其實我覺得只要跟隨自己步調就好了,有時總無法遷就讀者太多吧?
對,所以才要減文減回覆啊 XD

>毛鞋は俺の旦那(拖
看到是女生,我大約估計到妳是誰了! w

>毛鞋絕對是個蘿莉控
非正論! w

>咪寫咁長is ok……走精簡路線?
雖然想說文詳是這邊的特點,但筆者亦確實要顧及事忙讀者的感受,因此,新一年又有另一個系統誕生了。

>有時候不必大費心神﹑高高在上如評論家般寫評論,看動漫不過是娛樂一種(你沒當成是自己的職業了吧?),放鬆點﹑好好享受下吧!
我反倒不這樣認為,因為每個人娛樂都有不同方式,實際上我的娛樂方式就是要深入分析每部動畫,每個鏡頭,每句對白,對不少人來說可能是麻煩事,但對我來說就相當有趣了。實際上,原本日文用詞「宅」的原意就是指研究動漫者,我們也總不能說舊世代定義中的宅不是在娛樂吧?而筆者所做的,不過跟他們如出一轍,只是程度上輸上很遠而已。

>希望不要放棄~!
暫時未有理由放棄,但只要有理由的話,大概。

>現實為重,部落格為輔.畢竟我等為人子,不是桂馬或栞
感謝關心 XD 對於時間分配我還滿有自信的,至少我肯定會留有足夠時間休息 w

>其實已經很好了 聽了意見變成讀者期望的就不是毛鞋的blog了 :D
嘛,兩者間其實也可以取得平衡喇,而且筆者打算改變的不是寫文的意願及方向,而是方針,詳細分別可以在下文看得到。 w

>東京都の青少年健全育成条例改正的個人見解或羣組議論(政治評論不能的話請無視)
其實也不是評論不行,只是沒時間打而已。 XD

>減少遊戲評論!
不要看就好!(其實花不了筆者多少時間)


2011年全新方針

至於新的方針,大體上的改變其實不大,動畫評論為主,音樂、遊戲評論為副。先說動畫評論方面,以往一天兩部的日子大概不會再存在,但筆者會維持一星期七部,即平均每天一部動畫評論的數量,而這個一星期七部的評論可稱之為鐵番,即如無意外都不會放棄的動畫。至於另外一些筆者覺得有意義,或者想略寫一下該集的動畫則不會另行通知,但由於不屬於鐵番,所以往後集數的評論,甚至總評也沒有掛單保証。


至於動畫評論的格式方面,其之一是新增了同一部動畫之前集數的評論連結,這是因為有讀者提出想重溫其他集數的評論相當麻煩,所以筆者在每篇評論的開首加上小索引,方面讀者翻查。


另一個改變就是總結該集的評寫安排,最後一段粗體黑字必然是整集的小結,對於看到文海就會昏掉的讀者來說,可把這部份當成該集的評論,但若果對該段所寫的內容有異議,建議先把整篇看畢,清楚筆者立場後再抗議,這方面筆者就先小人後君子地事先聲明了。

至於其之三是回覆方面,動畫評論的數量不會大減,但變相令讀者的回覆肯定不能逐個回應,眼見單是IS一作已經22回覆,筆者也不知道應該高興還是感到無奈。但,筆者始終認同跟讀者交流是重要的,因此筆者決定在早上上班前善用該段時間回應回覆,不久將來若果有任何便攜式上網工具時,相信回應回覆工作會留到車上進行,但短期內不少回覆相信會被筆者無視,望各位不要見怪。另,筆者回應與否不代表該回覆的質素,有時筆者見到回覆內容筆者既無異議,亦無意見,自不然會直接跳過了。

至於遊戲方面,正如筆者前述月尾應該會寫女武神3的攻略及點評,而且評論性質應該會近於研究向,想知道模式的話可翻查之前女武神2的人物點評。另外,這幾個月的遊戲頗多,相信筆者有時間亦會寫一下某些遊戲的小評,但現階段別抱太大期望比較好。

音樂方面,跟原先的安排差不多,其實對一直有留意本Blog的讀者來說,應該知道筆者音樂評論比以前少了很多,而筆者心目中的新定位則是重質不重量,偶爾寫一篇God only knows之類的分析就很不錯了,當然別人認同與否是另一回事,但筆者已經把個人心得道出就是。

聲優方面,是個早晚都要做的專題,只不過暫時都沒有考慮過目標,亦沒有計劃過聲優專題的詳細,說不定要等手提電腦(或之類器材?)入手後,時間較充裕時再考慮了。

新安排大致如此,雖然以上都是筆者的理想,但能否實現筆者也不能掛單保証,一切就盡力而為吧。最後,公佈筆者於今季暫時鎖定的鐵番﹕

STAR DRIVER 輝きのタクト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Ⅱ インデックス
IS <インフィニット・ストラトス>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GOSICK -ゴシック-

兩部從缺


[22]

今後也加油吧,留言不一定會但我最少一星期內都會來看的!


[引用] | 作者 鐵之侍 | 15th Jan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21]

有女生告白 好可惡 吼吼(?)

Louis
[引用] | 作者 Louis | 14th Jan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20]

>>「おたく」

嗯,這個我之後翻查資料發現是名詞。之前我說的是口語中一個用例而已,例如「おたくに + 動詞」,在口語中則有時會簡化了に + 動詞這部份,多謝毛鞋補充。

>>單純一個字「宅」,人們一般都會理解成喜歡動漫的宅族

雖然這個沒錯,不過這世界存在一種真的是單純「宅」在家裡的人,所以小心地區分出來比較好。一般稱呼動漫迷的時候我自己習慣叫回「おたく」三個日文音。

>>而且看來有點像事後孔明
>>亦為了令自己心底裡不要抱有先入為主的想法

其實我覺得並不會。首先一部動畫的製作方向往往與其製作群有密切關係,例如新房昭之、山本寬這類個人特色很重的監督就會對作品的影響大於作品本身的內容,試想像如果aria由新房監督會變成怎樣?

而另外動畫製作公司也有一定的風格,例如:sunrise製作多以機設為主、J.C.STAFF製作多以萌系為主,而這些動畫公司的歷史往往與其畫風及風格有密切關係。例如一向有製作節奏暴慢動畫風格的bee train在製作phantom時也將其風格加入,而且還進行不恰當的劇本修改,結果導致phantom動畫出來的效果大減。有玩原作phantom的人應該知道我說什麼吧。

然後在寫關於phantom的總評時就可以把製作群的因素也放入考慮,用以分析其結果,這樣會有助讀者對作品的理解。另一個例子則可以參考一下吉力卜的「地海傳說」。這些並不是事後孔明,因為歷史跟風格早就存在,只是就這些歷史去分析的話不算吧?

另外我覺得其實自己有「不想先入為主」的想法就足夠可以防止過度主觀的問題。嘛,我這些不過是建議,看看就好。

毛鞋的總評在劇情、中心思想這兩方面看還是不錯的,有一個完整的思想、結構,其實就能成為一篇不錯的評論。此外也有包括到音樂、聲優的內容,感覺種類還是挺充實的,我自問就沒有這麼有心去做了。

>>怎會沒有看,至少我有看 w 不過西母(?)那一部我只看了兩集就是

也感謝毛鞋的支持!至於妖怪少女雖然不失為一套輕鬆小品,但也不至於沒看就是損失的程度。


[引用] | 作者 allsmk | 14th Jan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19]

>>宅的語源是「御宅族」,只是後來被社會所誤用,最終演變時如今宅 = 宅在家的解釋。

 

錯誤。首先「御宅族」是一個中文翻譯,日文裡原為「おたく」的三個日文字可變為「御宅」兩漢字,是一個正常的日文來的,就是我說的待在家裡的意思。而起源當然是因為我們現在所認知的「御宅族」,只是慢慢變成用來形容一群特定的人而已。

 

而以現在的定義,單純一個宅字不能鎖定只是說動漫宅,因為宅字的用途已廣泛至例如:電車宅、單車宅、相機宅等等。宅一字的意義已經發展成遠超過當初的意思,我只是想指出這一點而已。宅也不一定等於宅在家,頂多是宅->(imply)宅在家而已。

 

>>其一,不一定要是設定複雜的作品才能夠研究,其二,「御宅族」絕對不是多為大學生

 

首先我的意思是說早期活躍的「御宅族」多為大學生。而為何要提到複雜設定這一點,是因為當時這群活躍的人做的是為大眾講解作品,這造成的結果是不只有「御宅族」一群,也有與一般群眾的互動,如果少了這群活躍的「御宅族」或許高達的認受性就會降低了。

 

>>若果想重溫內容,就要事先在電視機旁準備錄音機,反覆播放重覆內容,再用紙筆抄下來以作紀錄 

>>而所謂的御宅族,前身幾乎就是出自這種行動,並配合具深度的分析及評論,最終被視為研究者。

 

毛鞋說的沒錯, 所以我十分佩服這些前輩們的努力,但他們其中一個被社會認受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大學生的身份起了作用。當然不是大學生也是可以做到很好的評論解析,只是他們需要更多的心力才會得到社會的認受,就是所謂的權威性社會的問題。我只是想說說當初這些活躍的前輩們的背景而已。

 

 >>我應該讓誰覺得「足夠」?正如問卷所見,很多讀者總會在多方面都覺得筆者寫得不足夠,若果要滿足所有人的要求,筆者每天有48小時也不夠用。

 

其實這裡我說的不清楚,我的意見是只需要在總評這類總結的地方做就足夠了,當然不可能每一集都做詳細分析,畢竟除了blog毛鞋工作也很繁忙。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建議,而我會這樣說是因為看見毛鞋好像蠻喜歡寫動畫評論的,如果能做到的話或許能令這blog的動畫評論更加完善,因為從我看過的毛鞋總評裡基本上只差這些欠缺了。看見這篇是關於blog方針的文章所以想來給一些建議而已。

 

我比較樂於見到的是讀者每看一篇評論都能學會一些分析動畫的技巧或方向,這樣才有助他們能夠發展出屬於自己的評論,發展自主性的動畫批判能力。而加入監督的背景、動畫制作公司的背景等分析是我所想到的一個辦法,毛鞋可以自行判斷適合或合理與否。

 

看到毛鞋如此正式的回應我這非常個人的回覆我也深表欣慰,因為你的確是一個重視每個人意見的人。

 

----------------------------------------------------

>>反之allsmk大大的回顧需然也詳細

 

我還以為沒有人會看呢 @.@, 首先感謝1245的支持。

我寫的那兩篇冷門秋番回顧的目的是希望讀者會去補回這些動畫,所以不會對劇情、思想這些做分析,因為會形成捏他「neta」。


[引用] | 作者 allsmk | 13th Jan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錯誤。首先「御宅族」是一個中文翻譯,日文裡原為「おたく」的三個日文字可變為「御宅」兩漢字,是一個正常的日文來的,就是我說的待在家裡的意思。而起源當然是因為我們現在所認知的「御宅族」,只是慢慢變成用來形容一群特定的人而已。

看來錯誤的不是我 w 本來「宅」一字就沒帶有任何動詞成份吧?只是現代人把其簡化,錯以為「宅」是一個動詞,但實際上論文法,「宅在家」一句意思是不完整的。再者,おたく開初的意思是指名對方的一種尊稱,類似於中文「您」,又或者是尊稱對方整個家庭,兩種用法同樣可以寫成おたく,甚至稱對方的丈夫、參加的團體,都可以用上おたく,可惜整個詞的原意只是一個尊稱而並不含有動作成份,跟「待在家」根本壓根兒沒有關係,實際上把御宅跟住所拉上關係,是很多人常有的錯誤想法。

>而以現在的定義,單純一個宅字不能鎖定只是說動漫宅,因為宅字的用途已廣泛至例如:電車宅、單車宅、相機宅等等。宅一字的意義已經發展成遠超過當初的意思,我只是想指出這一點而已。宅也不一定等於宅在家,頂多是宅->(imply)宅在家而已。

宅雖然分很多種,但若果宅字當前沒有加上任何字,單純一個字「宅」,人們一般都會理解成喜歡動漫的宅族。電車宅、單車宅、軍武宅不是沒有,但一般來說為指名某種興趣的宅族,肯定會在宅字前面加上名詞,而動漫卻沒有這種情況,至少我沒聽說動畫宅、動漫宅。

>而我會這樣說是因為看見毛鞋好像蠻喜歡寫動畫評論的,如果能做到的話或許能令這blog的動畫評論更加完善,因為從我看過的毛鞋總評裡基本上只差這些欠缺了。看見這篇是關於blog方針的文章所以想來給一些建議而已。

老實點說吧,你實在手下留情了。 w 至少我自己看自己的文章,就覺得問題多的是,但始終我面對的是現實生活,Blog務甚麼的是其次中的其次,但求寫完心安理得就好。至於加入製作群的背景方面我個人始終覺得沒有太大必要,若果說分析製作群做得好的原因反而還有點價值,但這部份一般都只會拉上製作群以前擔任過的作品作比較,而且看來有點像事後孔明。因此,個人一般只會在新番簡介時才分析製作群,而且只會淺談而不會深入,除了是為保持一定程度中肯外,亦為了令自己心底裡不要抱有先入為主的想法,影響評論的公正。

>我還以為沒有人會看呢
怎會沒有看,至少我有看 w 不過西母(?)那一部我只看了兩集就是...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毛鞋 | 13th Jan 2011

[18]

前輩說:「你還不能死在這裡我寧願你給我回覆,更有互動的樂趣」

Infinitel
[引用] | 作者 Infinitel | 12th Jan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17] Re: allsmk

allsmk大大的評論小弟稍稍看過了
質素是不錯
但容小弟說一句
小弟還是較愛看毛鞋大大的文
毛鞋大大寫的文小弟不是每篇同意
但每每都帶給小弟令類思考方向和模式
啟發性相當大
反之allsmk大大的回顧需然也詳細
但像是評論性質
沒有分析劇本帶出的思想
看過之後可能有共嗚
但沒有另類得著
單純只是知道allsmk大大的想法而已
因此看到allsmk大大希望毛鞋大大[做點深入一些的分析]一句時
其實個人不甚同意
不過
每個人對文章的看法都不同
所以其他人不同意別插


[引用] | 作者 1245 | 12th Jan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16]

可以一看Dragon Crisis , 不過肯定有吐糟就是了...

Alex
[引用] | 作者 Alex | 11th Jan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15]

>>原本日文用詞「宅」的原意就是指研究動漫者

其實宅的意思是單純用來形容喜歡待在家裡的人,並不一定要局限於動漫宅。而早期出現的活躍的動漫宅,我們中文稱為「御宅族」的那一群人是動漫解析與評論家,當時主要為解析高達、福音戰士這類設定上比較複雜的作品為主,可以說是動漫的評論家,而他們的背景多為大學學生。

現在我看見毛鞋的blog的方向是行動漫評論這一條路,但單是評論感受或道理我認為不足夠。應該需要做點深入一些的分析,教導讀者如何去分析一部作品,例如從監督的背景、動畫制作公司的背景等去分析,這樣才能做到雙向互動,令讀者們變成不只是單純的動漫consumer。


[引用] | 作者 allsmk | 11th Jan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其實宅的意思是單純用來形容喜歡待在家裡的人,並不一定要局限於動漫宅。
宅的語源是「御宅族」,只是後來被社會所誤用,最終演變時如今宅 = 宅在家的解釋。

>「御宅族」的那一群人是動漫解析與評論家,當時主要為解析高達、福音戰士這類設定上比較複雜的作品為主,可以說是動漫的評論家,而他們的背景多為大學學生。
感覺上也不太正確,其一,不一定要是設定複雜的作品才能夠研究,其二,「御宅族」絕對不是多為大學生。就以你舉高達的年份為例,當年觀看動畫的方式沒現在這麼方便,電視直播一次,大家就只能看一次,若果想重溫內容,就要事先在電視機旁準備錄音機,反覆播放重覆內容,再用紙筆抄下來以作紀錄。而所謂的御宅族,前身幾乎就是出自這種行動,並配合具深度的分析及評論,最終被視為研究者。因此,只要對作品有興趣,基本上再偶門的作品都可以獨自研究起來,而這種行為亦不會受學歷高低所影響。

>但單是評論感受或道理我認為不足夠。應該需要做點深入一些的分析,教導讀者如何去分析一部作品,例如從監督的背景、動畫制作公司的背景等去分析。
問題是,我應該讓誰覺得「足夠」?正如問卷所見,很多讀者總會在多方面都覺得筆者寫得不足夠,若果要滿足所有人的要求,筆者每天有48小時也不夠用。因此,筆者寫評的方式是以自己步調而行,按自己的專長去寫。動畫公司或監督既不是筆者的專長,筆者看動畫亦對事不對人,動畫公司或監督是誰可以令人對作品好壞預先有心理準備,卻絕不是令動畫變得好看的原因,因為講到底動畫內容本身才是關鍵。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毛鞋 | 12th Jan 2011

[14]

享受每天到這裏,二次元及三次元方面也繼續加油ww


[引用] | 作者 非Blog主 | 11th Jan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13]

此只是無聊加油文
只花毛鞋幾十秒看幾眼就好了

聲優方面在動漫無雙解決就好了
花澤香菜回期待120%

點解魔術禁書目録II 還要繼續是鐵番
第二季真是一整個嘔心到不行(被右手哥打面
如看到有一集精彩再寫?!

最後:努力!!加油

康子
[引用] | 作者 康子 | 11th Jan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12]

>說一個公開的秘密給你聽,回覆的時間其實比寫一篇文的時間還要多不下兩倍...
我已經聽說過了毛鞋大在這方面的辛酸史w

>這絕對不是說笑。其實筆者轉工後,工作比以前要繁忙,加上一星期有四個晚上都有事要辦,時間根本不多.
質素永遠重於量wwww不過別被踏破w

新一年就努力了w來年也請毛鞋大多多指教w

Altia
[引用] | 作者 Altia | 10th Jan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11]

>這絕對不是說笑。其實筆者轉工後,工作比以前要繁忙

毛鞋真的快要被踏破了!

其實毛鞋漫畫方面有沒有研究?

如果有,希望空閒時也可以寫寫,因為平常AG就看得多了,C就真的很少...

高中生
[引用] | 作者 高中生 | 10th Jan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10]

其實毛鞋應該拿魔法少女那篇來作例子
留言比較不同
看看is大多都一樣的其實orz

說起來

我想看看AB那篇

為什麼會被人針對


[引用] | 作者 路人甲 | 10th Jan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9]

文長就是其中一個特點
怎簡短 w

建議不要手提電腦

一個IXX好了 絕對比電腦好(但會不會走去玩小遊戲呢)

聲優其實很難寫吧

一係就每次拎一個聲優出黎寫(包括佢ge一切 當然唔係wiki果d咁簡單)

不然就每集動畫中分析了 但毛鞋都有做了

至於所謂的鐵番
我無言了


[引用] | 作者 路人甲 | 10th Jan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8]

毛鞋請繼續加油

其實我很喜歡毛鞋君的文的說

雖然也想看到多些好文

不過還是工作和日常生活為重吧w

 

想吸引女讀者就寫腐吧(別理我


[引用] | 作者 K仔 | 10th Jan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7]

加油啊!毛鞋大!

>實際上我的娛樂方式就是要深入分析每部動畫,每個鏡頭,每句對白,對不少人來說可能是麻煩事

我看毛鞋你的BLOG最主要原因就是文詳了www,我認為這是吸引力所在..

刺鳥
[引用] | 作者 刺鳥 | 10th Jan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6]

毛鞋只要以自己的意思去做就可以了
話說有沒有看夢喰いメリー,感覺可以成為今季黑馬

流~
[引用] | 作者 流~ | 10th Jan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5]

大大辛苦了,這個blog既然是你的,那隨你喜歡的去寫吧,不用太在意什麼

量不多不要緊,但我相信大大如果集中精力的話,一篇文應該可以令人再多看數次,值得回味的


[引用] | 作者 masakiando2003 | 10th Jan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4]

>毛鞋絕對是個蘿莉控
非正論! w
是正解


[引用] | 作者 淫獸X人渣 | 10th Jan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3]

>看到是女生,我大約估計到妳是誰了! w
那是誰?嘻嘻w

坂田澪時
[引用] | 作者 坂田澪時 | 10th Jan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2]

還是說:加油啊!毛鞋大這招是把發文與回覆同時減少,避免冷落一方嗎?www

>便攜式上網工具
哀瘋fall?

>相信筆者有時間亦會寫一下某些遊戲的小評
海貓的黃金夢想曲很不錯,就是小野的賤淫老是害我忘了殺敵...

>聲優方面,是個早晚都要做的專題
動漫無雙解決不能嗎?

在下對毛鞋大對問卷調查的熱心回覆感動

藤堂あきら
[引用] | 作者 藤堂あきら | 10th Jan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1]

為何我們的時間不是像桂馬君,一天有100小時呢……

路人 誤
[引用] | 作者 路人 誤 | 10th Jan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