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毛鞋 | 21st Mar 2011 | 聲優細聽 | (3264 Reads)


之前筆者在問卷調查中曾經承諾過會寫聲優,既然今天無話可寫,也就寫一下聲優吧。其實,今次的話題屬於入門向,若果對聲優認識稍深的讀者,對這方面的認知理應不低於筆者。伊藤静之名,理應無人會不認識,但三咲里奈又是不是無個人都認識?事實是,伊藤静及三咲里奈就是同一個人,是同一個聲優擁有兩個名稱…不,筆者這樣講其實不夠正確,因為同一個聲優絕對可以擁有多過兩個名字,鳥羽すの、高志麻矢其實還是跟伊藤静為同一個人。

大概有人會問一個聲優好端端何以要有兩個甚麼更多的名字,答案筆者早就在標題就劇透了。簡單來說,一個名字為表界而設,而另一個/多個名字就是為裡界而設。究其原因其實十分單純,雖說是配音,但畢竟所配的是十八禁作品,為了形象及社會觀感,女聲優在縱橫表裡前都會多改一個名字,以另一個名字於裡界進行活動。而除了本身的形象外,某些動畫公司在跟聲優簽約時會附帶不能配裡界作品的條款,因此若果聲優使用同一個名字配裡界作品,有機會被聲優公司解約,自毀前程。當然,所謂化名,其實只是一種形式,對於某些聲線敏感的觀眾來說,一聽就知道聲線究竟屬於誰,好些聲優公司亦都會對此種事隻眼開隻眼閉,總言之不壞公司形象就萬事皆安。不過,凡事亦有例外,比如アイム對旗下的聲優就訂下相當嚴格的規則,因此旗下的女聲優幾乎沒有配裡界作品的情況。


榊原ゆい算是表裡兩棲聲優的其中一個例外,實際在她在很多方面都打破了聲優本身的傳統…

實際上,比起會在表裡兩邊走的女聲優,更多女聲優則是傾向於只配表界,又或者只配裡界作品,特別是近年年輕一輩女聲優會涉足裡界的更是少之又少,想聽花澤裡聲的朋友,大概等到頭髮花白也不可能等到。而即使該女聲優有配裡界作品,亦因應個人決定而有程度上有所分別。所謂程度,換I'm的講法就是「口味」,究竟作品是屬於重口味還是輕口味,詳細界定其實因人而異,但就筆者理解而言市面上不少Gal Game其實重點都不在於H event,而是在於劇情又或者系統本身,至於H event可能是可有可無,又或者在某角色路線的最後才稍為出現一段相當正常的H event,這類作品,筆者一般會界定為輕口味,也就是說H event並非遊戲本身的重點,只是襯托。而一般表裡女聲優,參與的層面都只會在輕口味之上,並不會涉足到液體滿場飛,又或者「叫聲」相當有力的重口味作品,就以上面的伊藤静為例,她所參與的裡界作品盡是一些純愛向、遊戲性向的作品,而並未參與過過份官能向的作品,這種情況套用在其他九成表裡女聲優之上都適用,至於一成例外,其實是筆者還沒有接觸到,所以不敢說準,偏要說的話,其實榊原ゆい可能算半個,但榊原跟上面所提到表界聲優在特性又有點不同,畢竟她是少數無論表界還是裡界作品都使用榊原ゆい這名字的聲優。


角色相同,但配音卻不不同的作品並不少,但一般都會沿用同樣聲優。

至於重口味作品的配音工作又如何?當然就是交給裡界聲優負責了,跟表界聲優相比,裡界聲優可說是完全沒有星味的一群,筆者之所以這樣講,並非指她們實力不足,而是因為她們沒有出現現今表界聲優偶像化的問題,即使知名如四天王亦甚少在公開場合中露面。而跟表界聲優不同的是,只要那一位裡界聲優稍為活躍,其實就肯定有配過表界作品,原因是近年大量Gal Game被動畫化,一般來說,為了保持原汁原味,動畫化的作品都會沿用原著的聲優,比如上季的緣之空,又或者播了許多季的戀姬無雙,聲優陣容都沒有大變動,唯一改變的就是從裡界跳出表界的聲優又要轉用另一個名字了。因此,若果觀看某部Gal Game動畫改編作品時發現聲優名單中沒一個名字認識,那並不一定代表她們都是新人,反之她們可能都是經驗老到的老牌聲優,只是她們經驗老到的範疇你不熟悉而已。只不過,動畫沿用原著聲優並非必然,比如公主情人又或者染紅的街道,兩部作品的遊戲版及動畫版聲優都不相同,後者大換角後甚至有釘宮理惠、田中理惠等聲優坐陣,所以別誤以為所有裡界作品動畫化後就一定沿用同一個聲優,若果以此推理的話,你將能從染紅的街道一作中推算出「釘宮理惠=風音」這個驚人的結論。


當年筆者玩「月光のカルネヴァーレ」時,杉田智和在H event表現完全棒讀,跟女主角聲優雅姫乃的「精彩演出」比較確實跌了不止兩個譜。

除了女聲優外,不少男聲優亦有參與裡界作品的配音工作,對比起女聲優表裡界分明的情況來說,其實男性聲優涉足裡界的情況相當常見,幾乎可以說十中八九都有涉足裡界,畢竟他們在作品中的角色並非玩家重點,亦不需要發出「獨特叫聲」,因此負擔亦沒有女聲優大。然而,當中亦有某些男聲優堅拒參與裡界配音工作,比如宮野真守直至目前為止也沒有配過裡界作品,比起大半男聲優都有涉足裡界來說,宮野確實是異數。至於女聲優界有口味之分,其實男聲優界亦不能說沒有,但比起用口味一詞,不如說說取向比較正確。實際上,男聲優配裡界作品所指的並不一定是男性向作品中的男主角或配角,比如遊佐浩二除了會配男性向遊戲及戀愛女性向遊戲外,甚至會配一些口味較重的BL系作品,如鬼畜眼鏡。而理所當然地,這些作品就跟女聲優界中的重口味作品一般並非每個聲優都能夠接受,比如小山力也就曾經講過絕不想參與裡界、特別是BL作品的配音工作,但談到小山力也,理論上應該還要開另一個名為「洋畫及動畫系聲優」的專題,這個將來有機會再講吧。簡而言,BL作品亦非每個男聲優都願意參意,再講,這類作品一般要求聲優有較大膽量及適應能力,因此亦非每個聲優也能夠適應。


水橋かおり在裡界工作絕不少,粗略估計裡界名字或有接近二十個。

當然,一分錢一分貨,為裡界作品配音的挑戰一般都比表界大,因此裡界配音工作普遍收入要比表界多,但正如上面一段講到裡界聲優大都不能浮上台面,跟現在偶像化的聲優無緣,然而作為一個累積知名度的途徑,亦並非完全無效。實際上,日本聲優界中每年都推出大量高質素新人,實力又或者運氣不夠的聲優很容易會被忽視,因此在裡界打響名堂轉戰表界亦為一種進軍表界的手段,比如近年時有所見的藤村步就是由裡界轉戰至表界的其一例子。當然,亦有部份聲優樂於在表裡兩界走,比如第一段談到的伊藤靜及她的好伴侶生天目仁美,又或者河原木志穂或水橋かおり一般,不過能夠在兩邊維持到一定數量工作的聲優是少之又少,當成特例吧。

總結來說,表裡聲優此一生態理應在短期內不會有太大改變,然而所謂表界聲優近年涉足的配音範圍也愈是大膽,比如kiss x sis、秋日之空之類作品的出現,令表界聲優需要面對的考驗愈來愈多,甚至可以說如今表界聲優跟裡界聲優的分別就只在於有沒有event的真情演出及聲效而已。要說好壞,見仁見智,中肯點說,這些情節絕對可以讓聲優磨練演技,令配音水準更上一層樓,但反面說來,一部一般向的動畫真的有需要演繹得如此露骨嗎,筆者個人就有所保留了。

[24]

其實現在有愈來愈多表界賣肉動畫和h動化已經快接近無差別的地步了,就算沒h起碼也擦邊球擦得過頭 ,甚至是像女王之刃和聖痕鍊金士那樣乾脆直接露點,個人覺得這類的作品在表界太多絕非好事,今年七月準備上陸的管制條例大概能解決這方面的問題吧


[引用] | 作者 阿佑 | 31st May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23]

>>可見所謂裡界比較好賺並非重點

我意思是裡界有不少的少女遊戲就是靠低成本及糟糕來生存,所以才有用糟糕來確保銷量這一論點而已。

>我不覺得不給力就是。

大家的著眼點不同吧~


[引用] | 作者 allsmk | 28th Mar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22] Re: 毛鞋 & Davis

當然如果論銷量的數值糟糕遊戲怎樣也比不上表界的,可是如果想想一隻糟糕遊戲的售價還有成本去想,然後再看看特典版、週邊等,如果將糟糕部份去除的話這些遊戲可能壓根不能吸引人買。(當然不是指全部都是這樣)

而妖精旋律既然被列作18禁了,也算半個裡界作品吧。不過個人認為始終表界作品怎樣能開大尺度還是很有限,比較喜歡限制少的裡界。我當時看妖精旋律動畫的感覺是頭兩集以後就不給力了,不知是否被限制了尺度還是怎樣。


[引用] | 作者 allsmk | 24th Mar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當然如果論銷量的數值糟糕遊戲怎樣也比不上表界的,可是如果想想一隻糟糕遊戲的售價還有成本去想,然後再看看特典版、週邊等,如果將糟糕部份去除的話這些遊戲可能壓根不能吸引人買。(當然不是指全部都是這樣)
成本根本不是問題吧,18禁與否只影響成人畫面出現與否,沒有18禁亦不代表要填滿些甚麼,因此成本上並不會形成很大差距。舉個例,S:G第一個平台就是360兼正常向,還不是賣上幾賣套?再者,特典版、週邊云云不是成人向作品的特權,主要在於公司會不會發展周邊系列。實際上,有不少18禁作品其實都賣得很差,它們還不也是掛了羊頭,卻仍然沒錢賺?可見所謂裡界比較好賺並非重點,重點只在於那間公司一直在裡界發展生意與否而已。

>而妖精旋律既然被列作18禁了,也算半個裡界作品吧。
不是18禁,是15禁,而且原因是因為血腥及暴力,請先查清楚。

>我當時看妖精旋律動畫的感覺是頭兩集以後就不給力了,不知是否被限制了尺度還是怎樣。
我不覺得不給力就是。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毛鞋 | 26th Mar 2011

[21] Re: 毛鞋
毛鞋 :
>我不知道- - AIR好像也有全年齡版?也有18版,不過所謂成人部份絕對是掛羊頭賣狗肉...
>但這類遊戲也可以打著r-18 gal game...>應該是說H game這名字沒人用?H game及gal game兩個名本身不抵觸喇...不過一般人會覺得gal game比較好聽,不會直接涉及「H」字而已。
>沒記錯是還沒出名時?個人認為不可能。
>不過绯月"G...


>也有18版,不過所謂成人部份絕對是掛羊頭賣狗肉...
詳細希望www
但我連動畫還沒空去看- -

>H game及gal game兩個名本身不抵觸喇...不過一般人會覺得gal game比較好聽,不會直接涉及「H」字而已
其實現在很多gal game就是有H便是了
所以說key社希望....

>個人認為不可能。
這方面嘛..算了 歷史事件

>那是他們的規則,是規範版內活動而已,跟實際定義似乎又有點不同就是。
其實根本沒有所謂的定義吧
每個人的可接受範圍是不同的

>[附加]第4條可能是吧...
不過一般所認識的有內涵的gal都能通過
中了- -
現實也有童..拖
不過大過頭倒是有點過份


[引用] | 作者 只想愛你 | 23rd Mar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20] Re: 只想愛你
只想愛你 :
不過绯月"Galgame"站内定义
某條真是嚴過頭吧- -
blockquote>


[附加]第4條可能是吧...
不過一般所認識的有內涵的gal都能通過
Davis
[引用] | 作者 Davis | 23rd Mar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19]

>那其實是另一個範疇的優勢了,而且這絕不是裡界聲優的獨特威能喇。
光是某名有20個名字+的人一配7已令人囧了

>要舉例子也肯定是舉AIR喇...若果你知道當年被宣傳「騙」去買AIR的玩家反應就明白了...
我不知道- - AIR好像也有全年齡版?
我只知道LB是先出全年齡 18禁版是玩家要求
(某loli更是逆天出個人game..好萌..拖)

>感覺上不是吧,只要含有性描寫及禁止未成年人購買的遊戲已經屬於H game,所以無論輕口味還是重口味,還算是H game。
但這類遊戲也可以打著r-18 gal game...
應該是說H game這名字沒人用?

>這類大牌的聲優一般不會突然下海喇...
沒記錯是還沒出名時?
不 也有可能是個人喜好...

嘛 gal game同h game 的定義還真....
個人見解也不同

不過绯月"Galgame"站内定义
某條真是嚴過頭吧- -


[引用] | 作者 只想愛你 | 23rd Mar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我不知道- - AIR好像也有全年齡版?
也有18版,不過所謂成人部份絕對是掛羊頭賣狗肉...

>但這類遊戲也可以打著r-18 gal game...
>應該是說H game這名字沒人用?
H game及gal game兩個名本身不抵觸喇...不過一般人會覺得gal game比較好聽,不會直接涉及「H」字而已。

>沒記錯是還沒出名時?
個人認為不可能。

>不過绯月"Galgame"站内定义
那是他們的規則,是規範版內活動而已,跟實際定義似乎又有點不同就是。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毛鞋 | 23rd Mar 2011

[18] Re: 只想愛你
只想愛你 : >Gal Game不一定是18禁喇,就算clannad其實都應該屬Gal Game的一種,簡單來說Gal Game就是美少女遊戲,沒有指明是否成人向,就等同SLG也有18禁與正常向之分一樣。
H gme就是由頭到尾都只是H...所以根本不存在輕口味? 還是有分? 我忘了clannad這例子了 遊戲放在這還沒空玩- -


绯月"Galgame"站内定义
注意:本定义主要为了便于对日常讨论的管理,仅对绯月网站内有效。
[通用标准]绯月允许同时符合以下3点的游戏作为"GalGame"进行交流、讨论等。
1)有一个或多个女性角色作为故事主要人物。
2)穿插大量含有女性角色的CG(或CG电影)。
3)以感情故事为主线或主要辅线。

[附加标准]符合以上3条,但同时符合以下任意一条的,视为"HGame"并禁止在本站内出现。
1)含有非人形,即H场景有非人形生物参与的。
2)含有调教,即H场景含有肉体折磨伤害等内容的。(轻度胁迫类不属于本范围)。
3)含有真人,任何剧情内含有真人CG影象的。(剧情模式外,声优、原画、演唱等工作人员的CG影象不属于本范围)。
4)含有巨乳元素,游戏的女主角(所有含独立结局的女角色)身体比例,乳大于头(不含头发、衣服和饰物,以平面CG的面积计算,不考虑空间体积)。
5)含有痴女向,当游戏里出现2个或2个以上“一女多男”H场景的。

[例外条件]符合通用标准,又被附加标准判定为"HGame",但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仍视为"GalGame"并允许正常交流讨论。
1)如游戏并非纯电子小说,类型属于RPG、SLG等有个性游戏系统的游戏。只要主线或主要人物Good End路线没有违规元素,则允许。
2)任何违反以上规定限定的游戏,只要你玩过,且觉得该游戏被错评,或者该游戏适合在绯月存在,都请在判定区(请点击)发表你的看法,并说明依据,我们会根据你的说明,以及其他会员的意见汇总,对违规游戏选择性允许。

Davis
[引用] | 作者 Davis | 23rd Mar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17] Re: allsmk
allsmk :

其實是有不少的gal game之所以為糟糕遊戲的原因是確保一定的銷量,而key社由於太出名的關係所以後期推出的遊戲不用糟糕來確保銷量。
所以我認為應該將糟糕遊戲分兩種,一種是以糟糕為手段吸引注意,另一種則是純糟糕的遊戲。不過個人來說感覺糟糕遊戲會比不糟糕的好,因為所將涉及的範疇一般都比普通的遊戲多,使作品的束縛比較少。
就例如...



這一點我抱有疑問:
R18的客路一定難比一般向的,
一般R18的要買出過萬隻已經很難,
與其以H作吸引人手段,
在更大的市場讓更多人接觸豈不更好?

作為全力攻GAL的表示有H的純愛很有趣wwww

Davis
[引用] | 作者 Davis | 23rd Mar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16]

其實是有不少的gal game之所以為糟糕遊戲的原因是確保一定的銷量,而key社由於太出名的關係所以後期推出的遊戲不用糟糕來確保銷量。

所以我認為應該將糟糕遊戲分兩種,一種是以糟糕為手段吸引注意,另一種則是純糟糕的遊戲。不過個人來說感覺糟糕遊戲會比不糟糕的好,因為所將涉及的範疇一般都比普通的遊戲多,使作品的束縛比較少。

就例如像沙耶之歌的食人橋段、3days的獵奇等,不過就需要看製作人員能否善用這尺度了。

支持榊原ゆい +1


[引用] | 作者 allsmk | 23rd Mar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其實是有不少的gal game之所以為糟糕遊戲的原因是確保一定的銷量,而key社由於太出名的關係所以後期推出的遊戲不用糟糕來確保銷量。
其實沒關吧...純粹是該公司一直發展同一個市場,沒必要轉戰而已。實際上裡界遊戲的銷量跟表界遊戲根本沒法比,客源也不及表界遊戲多,若果以「糟糕遊戲是確保一定的銷量」為由,實在欠說服力。

>不過個人來說感覺糟糕遊戲會比不糟糕的好,因為所將涉及的範疇一般都比普通的遊戲多,使作品的束縛比較少。
一切取決製作群會不會做而已。君不見妖精旋律也不是成人向,卻人氣甚高,連獎都拿過了嗎?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毛鞋 | 23rd Mar 2011

[15]

PS2:另一個小弟覺得裡界聲優比較有趣的地方,就是容易令人認錯為某個表界聲優,例如小的差點將青葉りんご認做釘宮的假名orz


[引用] | 作者 masakiando2003 | 23rd Mar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這個我倒不會認錯...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毛鞋 | 23rd Mar 2011

[14]

榊原最初配18+Game/Anime都有用過假名,不過之後大膽地用回真名,至於原因小的不知道了
而唱功不用多說啦;而以小弟所認識的ACG界歌手中,暫時還沒找到一個像她獨特的感性風格……

>推算出「釘宮理惠=風音」這個驚人的結論
雖然聽一聽動畫版和PC Game版就知道是兩把不同的聲音,不過有點有趣地方的是(不知道可不可以這樣說),有時候18+ Game的裡界聲優好自然會用一些指定的聲優來配動畫版
e.g.
風音 -> 釘宮 (D.C.II, 染紅的街道)
北都南 -> 田村 (D.C.II, triangle heart; JINKI Extend這個由全年齡改為18+ Game則掉個轉 )

PS:小弟對裡界的聲優叫做有點認識,雖然現時比較有名的已經不再年輕,但論聲線仍然是一級水準(不然的話可能連裡界配音的工作機會變得很微)。
至於名氣問題嘛,總之有人認識而欣賞都已經非常成功了。


[引用] | 作者 masakiando2003 | 23rd Mar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有時候18+ Game的裡界聲優好自然會用一些指定的聲優來配動畫版
我個人相信只尺看角色屬性喇 w 而且原著加上訣大牌聲優吸引觀眾是相當常見的事。(雖然時常會被婊跟原著聲音不同)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毛鞋 | 23rd Mar 2011

[13]

>所謂名字其實都是玩家靠聲線推測,遊戲公司或聲優本人也不會回應,所以個人講得會比較保留一點,若果依網上估計的照寫,當然不下二十個。
其實有些是十分明顯的
不過嘛 想比起表裡cv
我個人倒是更加欣賞1配n的聲優了(雖然有部份做到) 但有些真的是小孩到老婆婆都做得出...嘛
金田就別說了
那是地獄+犯規存在..(拖

>沒記錯我也好像曾經介紹過榊原ゆい w (但忘了在哪一篇之上)
毛鞋我們有同好 w

>不是每個人都明白吧?若果大家早就理解一堆術語及表裡聲音工作的不同,我就沒有寫這篇的必要了。w
不 我只是想說出LB的h event是硬加上去的
或者說 舉出這例子會更好?

>Gal Game不一定是18禁喇,就算clannad其實都應該屬Gal Game的一種,簡單來說Gal Game就是美少女遊戲,沒有指明是否成人向,就等同SLG也有18禁與正常向之分一樣。
H gme就是由頭到尾都只是H...所以根本不存在輕口味? 還是有分? 我忘了clannad這例子了 遊戲放在這還沒空玩- -

>這個我就不敢苟同了,本來兩者的強項就不同,再者即使要比演技、聲線特性云云,我也想不到有哪個裡界聲優能夠凌駕表界聲優,就更莫說嬴幾倍了。
反而我覺得在某方面來說裡cv比較好
畢竟裡cv配的東西和方面都可能比表cv多上倍
不過嘛..這絕對是玩得太多gal game的人的觀點- -

男cv方面
基本上除了毛鞋舉的例子之外都有配裡的
特別是BL作品....- -
某幾個名字可以見到你不想見

不過表界cv配過裡界的話被人發現就好玩了
想當年不是傳過水樹有配嗎
結果不記得了
只記得當年爬樓大家不是想殺人就是想玩那遊戲...


[引用] | 作者 只想愛你 | 23rd Mar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我個人倒是更加欣賞1配n的聲優了(雖然有部份做到) 但有些真的是小孩到老
那其實是另一個範疇的優勢了,而且這絕不是裡界聲優的獨特威能喇。

>我只是想說出LB的h event是硬加上去的,或者說,舉出這例子會更好?
要舉例子也肯定是舉AIR喇...若果你知道當年被宣傳「騙」去買AIR的玩家反應就明白了...

>H gme就是由頭到尾都只是H...所以根本不存在輕口味? 還是有分? 我忘了clannad這例子了 遊戲放在這還沒空玩- -
感覺上不是吧,只要含有性描寫及禁止未成年人購買的遊戲已經屬於H game,所以無論輕口味還是重口味,還算是H game。

>畢竟裡cv配的東西和方面都可能比表cv多上倍
>不過嘛..這絕對是玩得太多gal game的人的觀點- -
就說了兩種配音根本不同喇...我又舉個例吧,後藤麻衣亦即安玖深音在裡界很出名吧,然而她配表界遊戲魔塔3時跟另一名由喜多村配的女主角比上去就高下立見了,無論是在感情渲染力還是聲線變化之上,這點也不是筆者自己講,是坊間大部份人的評價均是如此。當然筆者不是一竹篙打一船人,只不過表界配音跟裡界配音所需技巧本來就不完全一樣,等同你問橙好吃還是蘋果好吃一樣無既定答案。

>想當年不是傳過水樹有配嗎,結果不記得了
這類大牌的聲優一般不會突然下海喇...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毛鞋 | 23rd Mar 2011

[12]

據我所知,
宮野真守沒涉足裡界的主因是宮野的出身-
所屬的向日葵劇團並非正式的聲優事務所,
因此對隸屬藝人接的工作有規限(形象問題),
同樣情況還有曾跟宮野一樣隸屬向日葵劇團的入野自由、前演員森田成一、浪川大輔等。

如果說堅拒涉足裡界的男聲優,
可以舉例小野坂昌也,
記得他曾明確表示過是自主原因才拒演的。

另外,至少仍然不間斷演出男性向與女性向限制級作品的男聲優一例是羽多野涉,
還有就是平川大輔跟岸尾だいすけ,
兩邊的主役角色都配過不少。


[引用] | 作者 | 23rd Mar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宮野真守沒涉足裡界的主因是宮野的出身-
>所屬的向日葵劇團並非正式的聲優事務所
聲優事務所一點其實我在上文提過了 w

>如果說堅拒涉足裡界的男聲優,可以舉例小野坂昌也
我也舉了小山力也做例子,小山力也也曾經講過自己不想涉足裡界。

至於常配男性及女性向裡界作品的男聲優算不少,知名的好幾個都有份參與,不過詳細數量我就不清楚了,畢竟我對BL Game興趣不大。 w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毛鞋 | 23rd Mar 2011

[11]

的確其實我覺得裡界聲優在技巧上會比表界聲優會高一些 畢竟在配裡界物時 除了普通情節的演繹外 亦要掌握Hevent中的演繹技巧
我覺得在這個肉番當代的時候 這些裡界演出技巧可能變得有用也說不定

講起一些在表裡兩邊走的聲優 我想裡界的工作對他們來說是兼職吧 畢竟表界配音收入不高

認為榊原ゆい唱歌比很多聲優唱得好聽+1

磁磚
[引用] | 作者 磁磚 | 22nd Mar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的確其實我覺得裡界聲優在技巧上會比表界聲優會高一些 畢竟在配裡界物時 除了普通情節的演繹外 亦要掌握Hevent中的演繹技巧
就說了兩種配音根本不同喇...我又舉個例吧,後藤麻衣亦即安玖深音在裡界很出名吧,然而她配主表界遊戲魔塔3時跟污一名由喜多村配的女主角比上去就高下立見了,這點也不是筆者自己講,是坊間大部份人的評價均是如此。當然筆者不是一竹篙打一船人,只不過表界配音跟裡界配音所需技巧本來就不完全一樣,等同你問橙好吃還是蘋果好吃一樣無既定答案。

>講起一些在表裡兩邊走的聲優 我想裡界的工作對他們來說是兼職吧 畢竟表界配音收入不高
其實很多聲優配音只為興趣,比如上面提到伊藤靜出身富裕家庭,根本不愁衣食,之所以配音,甚至配裡界物只是為了興趣而已。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毛鞋 | 23rd Mar 2011

[10]

>> 比如小山力也就曾經講過絕不想參與裡界、特別是BL作品的配音工作

小山是配傳頌之物的面具佬的呢, 還真敢說....lol

Galgame通常都很長, 我覺得"耐力"有時也很重要


[引用] | 作者 phena109 | 22nd Mar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傳頌之物的PC遊戲版無聲優,後期的全年齡版本及動畫版才有聲優,所以小山力也也是沒配過裡界遊戲喇。

至於耐力嘛,若果是工作量多的裡界聲優,平均幾天就配好一隻遊戲確實相當累人。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毛鞋 | 22nd Mar 2011

[9] Re: 只想愛你

系咩 好難搵喎
男聲優就易搵 因為e+多人玩bl game,聽bl drama
女聲優都冇 大家都一早識晒喇QAQ
我淨系睇到風音系櫻井浩美(又會配主角咁勁)

只想愛你 :
L.ZERO :
其實有沒有表裡介聲優對照表之類的東西?本人對於聲線敏感度不高...但當玩全年齡版時,總是想如果真是不同人,會有不同效果,希望玩出和原作同一味道...

上網找一找就有了
不過很長
沒記錯其實有些本身也不確定...




[引用] | 作者 | 22nd Mar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第二個回覆有相關連結。至於風音嘛,我是覺得麻枝之所以在AB選她是個人決定...大概就跟「天使的聲音只屬於花澤」的原因相同。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毛鞋 | 22nd Mar 2011

[8]

想問school days 的聲優 是否動畫和game 一樣?


[引用] | 作者 leojids | 22nd Mar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毛鞋 | 22nd Mar 2011

[7] Re: L.ZERO
L.ZERO :
其實有沒有表裡介聲優對照表之類的東西?本人對於聲線敏感度不高...但當玩全年齡版時,總是想如果真是不同人,會有不同效果,希望玩出和原作同一味道...


上網找一找就有了
不過很長
沒記錯其實有些本身也不確定...


[引用] | 作者 只想愛你 | 22nd Mar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6]

水橋かおり 所有名字應該不止20個
但打出來的話 估計下樓不知會走在多遠了

榊原ゆい絕對是個勁人..嘛
個人認為她唱歌比很多cv也要好得上n倍

>但就筆者理解而言市面上不少Gal Game其實重點都不在於H event,而是在於劇情又或者系統本身,至於H event可能是可有可無,又或者在某角色路線的最後才稍為出現一段相當正常的H event
其實這一段說話用上LB就可以略了

裡界cv的確不太可能出名人以常人來說 對我們這些常玩gal game的人來說..就..嘛 你懂的)

不過是玩h event的gal game 不是直接叫h game 嗎 對不起 其實我不懂怎分

不過只能說
裡界cv其實某程度上比表界cv強大N倍
只是世人都不懂..唉


[引用] | 作者 只想愛你 | 22nd Mar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水橋かおり 所有名字應該不止20個
>但打出來的話 估計下樓不知會走在多遠了
所謂名字其實都是玩家靠聲線推測,遊戲公司或聲優本人也不會回應,所以個人講得會比較保留一點,若果依網上估計的照寫,當然不下二十個。

>個人認為她唱歌比很多cv也要好得上n倍
沒記錯我也好像曾經介紹過榊原ゆい w (但忘了在哪一篇之上)

>其實這一段說話用上LB就可以略了
不是每個人都明白吧?若果大家早就理解一堆術語及表裡聲音工作的不同,我就沒有寫這篇的必要了。w

>不過是玩h event的gal game 不是直接叫h game 嗎 對不起 其實我不懂怎分
Gal Game不一定是18禁喇,就算clannad其實都應該屬Gal Game的一種,簡單來說Gal Game就是美少女遊戲,沒有指明是否成人向,就等同SLG也有18禁與正常向之分一樣。

>裡界cv其實某程度上比表界cv強大N倍
這個我就不敢苟同了,本來兩者的強項就不同,再者即使要比演技、聲線特性云云,我也想不到有哪個裡界聲優能夠凌駕表界聲優,就更莫說嬴幾倍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毛鞋 | 22nd Mar 2011

[5]

杉田果然在各方面都很糟糕wwwww

梁
[引用] | 作者 | 22nd Mar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有甚麼關 w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毛鞋 | 22nd Mar 2011

[4]

當中就數杉田的最[好玩]www

不過BLOG主不打算透,

小的亦不方便透了(反正網上一堆)

Davis
[引用] | 作者 Davis | 22nd Mar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其實也沒有甚麼透不透的,只是上文沒必要加插這部份進去而已。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毛鞋 | 22nd Mar 2011

[3]

>裡界聲優可說是完全沒有星味的一群

雖然我也對裡界的聲優不太熟識..
但我知道很多人也對裡界的聲優十分認同,就簡單說兩個,風音和一色ヒカリ。特別是一色ヒカリ在智代after的演出,十分深刻。
就如裡界作品,也有人說某套作品有一色ヒカリ配音,也特別有網民提起她的名字。即使不像表界的聲優大紅大紫,但也有一定的知名度吧


[引用] | 作者 禮~ | 22nd Mar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知名度跟星味又是兩回事,始終難浮出台面是事實。實際上,今時今日的表界聲優不少收入都來自公開活動,但裡界聲優就甚少接到相關工作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毛鞋 | 22nd Mar 2011

[2]

其實有沒有表裡介聲優對照表之類的東西?
本人對於聲線敏感度不高...
但當玩全年齡版時,總是想如果真是不同人,會有不同效果,希望玩出和原作同一味道...

L.ZERO
[引用] | 作者 L.ZERO | 22nd Mar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http://gph.sakura.ne.jp/va_memo/system/vadb.cgi

只供參考,不代表絕對正確。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毛鞋 | 22nd Mar 2011

[1]

本人超級少接觸GalGame及H Game , 不過都大概知道聲優表裡兩邊走的情況 . 不過近年好像BL系的Game好像少了 , 能表裡兩邊走的男聲優實在是比女聲優少得多....."

>一部一般向的動畫真的有需要演繹得如此露骨嗎,筆者個人就有所保留了

近這2年這個情況是多了 , 要知道近年很多是GalGame改篇 , 但老實說 , Event這一樣事 , 其實不需要多 , 但不足Event就會被原作廚小你一餐....動畫難做呀.....

Alex
[引用] | 作者 Alex | 22nd Mar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能表裡兩邊走的男聲優實在是比女聲優少得多.....
表裡兩邊走的男聲優明顯很多啊...你隨便舉一個稍為有名的幾乎都是。

>但不足Event就會被原作廚小你一餐....動畫難做呀.....
這其實是另一個問題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毛鞋 | 22nd Mar 2011